咖啡館 走山 貢寮 世博 MLB 

親近孩童又巔覆現實的佩特.哈群斯(Pat Hutchins)
親近孩童又巔覆現實的佩特.哈群斯(Pat Hutchins)

看作者作品
█  作家簡介:
個性幽默的Pat Hutchins於1942年出生於英國,是家中七個孩子中的一員。她從年紀很小時就開始畫畫,並決定要當一名藝術家。16歲申請到獎學金進入藝術學校就讀,在那段時間,她不斷地畫插畫,而且非常地愛畫。畢業後在倫敦為廣告代理商工作,在那裡遇見她的先生。他們一起到紐約生活了一段時間,也在那時她把作品拿給美國出版商看,希望能為別的書畫插畫。但那編輯說:『你為何不試著寫你自己的書?』於是,她寫出了《Rosie’s Walk》(1968)這個故事。同一週,她的第一個兒子出生了。1975年 《The Wind Blew》這本創作為她奪得英國格林威大獎。
她說到自己的創作生涯時,除了母親一直鼓勵她外,特別提到一對老夫婦Mr. and Mrs. Bruce。他們經常鼓勵她畫畫,事實上Mr. Bruce還在她每一次畫完後給她巧克力棒。她說:『那時我們並沒有很多的錢,Mr. and Mrs. Bruce時常買畫冊和筆給我,還用他們的車帶我出去玩。他們給了我很大的激勵。《Changes, Changes》這本書,事實上指的就是Mr. and Mrs. Bruce.
Hutchins曾說她創作圖畫書的靈感來自觀察孩子的心得,她認為「不可忽略孩子的情緒,因為這正是了解兒童的關鍵。以『直覺』與兒童溝通,最能贏得兒童的信賴。」

■  作品特色:
第一類作品-多以可愛的小動物為主角,透過重覆語句,不著痕跡的學習英文語法及一些抽象的認知概念。在英國鄉村長大的 Hutchins ,非常喜歡與大自然為伍,筆下林間田野的小動物們各個圓潤鮮明,故事逗趣幽默。
第二類作品-以真實世界的小孩為藍本,著重在捕捉 3~6 歲幼兒的情緒和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她的故事從來不說教,總是貼近小孩的角度認真面對他們的問題。她的創作泉源,來自於觀察孩子的心得,她希望能夠「寫小孩所說的及所做的事」,從她的作品,可以感受到她是一個非常體貼小孩的大人,所以她的才能夠這麼精準的掌握到孩子的情緒變化及渴望成長的心理狀態。
第三類作品-想像的怪獸世界,完全顛覆現實的規範及大人對乖孩子的定義。1985 年 Hutchins 開始創作怪獸系列,故事主角全是青面獠牙的怪獸,濃彩的畫面迥然不同以往大量留白、色彩明快的風格。她的創作靈感源自於小姪女的一句話:「我想要把小弟弟送人」,於是 Hutchins 創造出一個怪獸世界-比利盡情在怪獸世界撒野,卻得到大人們誠心的讚美。這對小孩子來說,無疑是一種「野性的呼喚」,喚起孩子最原始純真的自然野性。對孩子而言,閱讀怪獸比利系列是一種痛快的心情紓解!讓漸感到文明束縛的小孩,在怪獸世界裡得到慰藉和滿足。
參考網站:
台北市立圖書館小小外文世界www.tpml.edu.tw/TaipeiPublicLibrary/index.php?subsite=small&page=small-select-index.php&ym=2005-08
貓頭鷹圖書館www.owllibrary.org.tw/book/writer_2.htm
homepages.enterprise.net/youngwriter/authors/pathutchins.html


 

連昱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月行館 美女市長 同人展 ECFA HOLGA 

The Very Worst Monster(最厲害的妖怪)作繪者Pat Hutchins(佩特.哈群斯)/主題:新生兒、手足(第三級)
◆書名:The Very Worst Monster (最厲害的妖怪)
作者:Pat Hutchins(佩特.哈群斯)
繪者:Pat Hutchins(佩特.哈群斯)
出版:Greenwillow Books1985(遠流)
家中多了一個小弟弟,作姊姊的是怎樣的心情呢?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認為,小弟弟比利會是個最厲害的妖怪,可是姊姊可不這麼認為,於是她做了一件事,讓大家知道她才是最厲害的妖怪…。
作者巧妙的設計,在抒發孩子野性的同時,也巧妙地抒發了幼兒對新生寶寶加入家庭的不安。

 

連昱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