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營 閃電森林 小S 電玩 陳怡臻 

*怎麼訓練鸚鵡說話*
維妮第一隻入手的鸚鵡是太平洋鸚鵡
當初在網路爬了一個多月的文之後決定的
因為它是體型最小卻又會說話的鸚鵡
事實證明太平洋鸚鵡真的會說話不過不是我家的~是秋刀魚家的北鼻
!! ←點我
汗~~!!!
接著入手的是和尚鸚鵡
這次維尼有很認真的教導POKY((也是因為偏心溺愛啦!!))
當初也不懂怎麼教~就是自顧自的對著鳥說話~
把鳥寶貝當作小孩子就對了~
於是POKY學會了~啾! 親一個 ~
你好、POKY好乖、POKY好可愛
POKY來、走開、快來、握手、好吃((特別是討東西吃的時候~就會一直講"好吃" ))
還會唱五音不全的小星星
← 點我其他的技能就是表演開鎖、握手
← 點我
再來入手的藍和尚
我也沒有特別教他們講話
他們聽我跟POKY說話就自己學
大約兩個月大就會講了
親一個 ~ 啾 !
好吃、晚安、好乖、乖乖、壞壞、來
POKY來、POKY 乖 = =!
感覺藍和尚比綠的聰明耶! 只是教握手怎麼都學不會
這次在網路上找了絕對教戰手冊
希望如此依樣畫葫蘆能有收穫
首先,教導的時間最好在清晨!! 因為早上鳥寶肚子餓~注意力較集中,學習比較快!
音調高的人教,鳥較容易學會! 所以女生來教,學的較快~
要同樣的句子重複教,不要跳來眺去,鳥會搞不清楚~
最好再做某件事的時候教某句話 ((像我家鳥看到我吃東西就會拼命講好吃))
當鳥寶有類似的音出現時要記得立即給予獎勵!! 大聲稱讚、鼓掌或是給予喜愛的食物~((鳥友說不管你當時在做啥~都要飛奔過去獎勵!!!
教的時候最好可以看著鳥寶的眼睛,以保持鳥寶的注意力!
重點就是要花時間 + 有耐心 = 會講話
以上
我想要教乖乖、MONEY、POKY 他們唱兩隻老虎
不過我把歌詞改成
兩隻"乖乖" 兩隻"MONEY" 兩隻"POKY"
噗~他們應該會錯亂吧!!
03/13 後記: 早上空著肚子果然比較愛講話耶!!
這幾天維尼都早點起床陪說話
我家乖乖每天早上我掀開布→就講 "早安~乖乖!"
下次要教 "早安~馬麻"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連昱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